温迪鼠love

美瓷-日记④

大家好,我是温梦泽。ƪ(˘⌣˘)ʃ优雅


微信名:南颜玖兔

快手号:①爱安la&温梦泽(大号)

                ②温迪鼠Love(小号)

作品在快手上都有,大号是爱安la群主处理事务的号,不常登;小号所有作品都有,常登。


幼儿园文笔,不喜勿喷。♥(。→v←。)♥


求心和蓝手手。(看文章质量)٩(๑•̀ω•́๑)۶


每篇文章的风格很难统一,至少对我来说,所以请体谅。


前篇:美瓷-日记③ 

                                                                                            


“海洋之恋是吧,好的。”

俄把酒瓶放了下来,挺直身子,双眼盯着美的墨镜。“怎么了,Russia?”俄小声与美说悄悄话,还时不时警惕的看向周围:“反恐还算顺利吗?”美往柜台甩了一沓美元在柜台上,手指在木制桌面敲了两下。

美沉默了:“不太顺利,是实话。”

“背后一定有不少组织支撑他们,需要支援吗?”“那到不至于,你留着自己发展吧。”美走了,俄看着美的身影回想起那天的会议……

“与美利坚打交道,还是不深交为好。”俄双手握住酒杯:“中方看起来是个值得信任的好伙伴。”

调酒师听外面声音减少了就迈着小碎步走了出去;就见到美走了,将酒推到俄前面。俄看着颤抖的手皱起了尸

转场-(美利坚):

美大步流星向中央的圣诞树走去,水晶灯与树尖顶的金黄色星星重叠,暖黄色的灯光将周围照亮。

在圣诞树下早已挤满礼物,里面有鹰酱们的礼物和其它国家给他的一点心意。

“圣诞树。”瓷刚从外面进来便看到了巨大的圣诞树;词看着圣诞树上的彩灯与圣诞袜子,打趣道:“这袜子做的还挺精致的,每只花纹都不一样……”

美冲瓷的方向笑了一下,神情里透着无奈。

美找到了距离圣诞树较近的沙发,沙发是单色毛绒布的,有典雅的熏香味。

美利坚一向有个习惯:无论别国使节的礼物或东西有多重要,首先拆民众的礼物并给予回信。

尽管有时很厌倦这个环节,但他还是尽力保持。

第一个红色粗布袋子里装着满满的糖果,但形状各异、摆放杂乱,美用自己的手掰断好几个糖果才拿出来一个红白相间的拐杖糖;撑开口子,袋子里还有许多碎掉的糖果。

在袋子旁边的是一个黑色正方盒子,里面仔细地用白色绸布垫在盒底。一个密封严实的罐子躺在上面。有封用红包蜡章封住的信封:


亲爱的美利坚先生:


         您好,你能收到我的礼物真是我的万般荣幸。在知道我将要在圣诞节送您的礼物之前,我特意去了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这个罐子里面是一些珠穆朗玛峰的空气。希望您能喜欢。


                                         -----ⅹⅹ海外华侨(美籍)


美籍两个字,还特意的用红色的圆珠笔圈了起来。

鹰酱人民亲爱的美利坚先生看到这个礼物,满脸黑线,血压甚至都上来了。但还是很负责任的回了他:


亲爱的美籍华侨:


        你好,我用不到这空气。你拿回去吧,谢谢。


                                        -----美利坚合众国先生


后来,美觉得不妥,又添上了一句:感谢你亲自去珠穆朗玛峰跑了一趟,但是我是真的不需要。

目睹了这一切的瓷,正在努力忍住他那银铃般的笑声。脸颊也因此弄得鼓鼓囊囊的。

美把纸条折好放进信封里。

接下来的礼物,是一个破破烂烂的纸盒子。里面是一枝已经枯萎的风信子,还有一个黑色塑料底座,四散的玻璃碎片。余香与辛香味结合,爆发出更深层次的美好。

用来维持风信子正常的开发生长的营养液大概就是弄湿纸盒子的液体了。幸运的是,附件的信封虽然被打湿,但字体并不模糊:


亲爱的祖国先生:


        您好,我是一名美国小学生。我最近正在学习美国1979~1991年的外交历史。我特别喜欢这段历史,并因此了解和喜欢上了中国文化和中国;听说这次白宫的圣诞宴会瓷先生也会参加,你可以帮我要他的回信吗?

        我居住的地方离白宫很远,所以我希望我的风信子不要枯萎。出发前我还特地嘱咐过邮递员。不知道您那的时候有没有破损?


                                               -----xⅹⅹ·ⅹⅹⅹ


“…………”

“行,小子。”美利坚血压又高升了。“瓷!我这里有只小鹰酱,要你给他回信!”这一句话几乎是喊出来的。敢拿给你祖国先生的礼物,里面有心系别国意识体,属实是翅膀硬了。

“亲爱的阿美,你看错了哟~是这位小朋友要我的联系方式,不是回信。”瓷重拾蜜月期的称呼,打着心里的算盘。

不知怎的,突然幼稚的阿美红着脸站起身:“反正……都…都一样啦!”

说话的声音吸引了在场的宾客,他们纷纷看向呃…上一秒还是脸红的阿美。

旧称呼勾起了美的回忆,心也如当时澎湃。但到自尊心很强的美,怎么可能让众人见到纯情的自己呢。

瓷活了5000年,也没有见过变脸速度那么快的人。

“死要面子的阿美~这样看的话,还挺可爱。”


日记部分:

元旦(New Year′s Day):

圣诞节过后就是瓷家的元旦,瓷家原本要在宴会结束之后坐飞机回去的。不过亲爱的阿瓷已经来白宫了,不多游览一下怎么说的过去,所以我使了点小手段。

元旦,值人让人怀念的日子。(1979年中美建交。中方于1月1日元旦发布中美建交公告,开始了中美蜜月期)

我吩咐厨师做了中式料理,我自己又下厨煮了一盘饺子-----蓝莓奶油馅的。我怕他吃不惯,又包了树莓及其它水果组合口味的。

摆、放、沾水、涂、贴合、花边…………饺子是这样包的吧?

我还特意去问了日,他说可以。

我兴高采烈的把奶油饺子搬上来。我满心期待的看着他,他看着饺子迟疑了几下,或许是内心斟酌一番,最终,他动了!

但他很快给我一个过肩摔,用他带来的五仁月饼随手塞了一个在我嘴里。

瓷家的东西,大多数味道不都是非常好的吗?怎么那五仁月饼,太硬,嚼不动。让我一下想起了仰望星空派。现在还一口都没动的放我床头呢。

接着瓷便拽着我的衣领到厨房,当场给我演示了一番饺子该怎么做。

我现在才知道,原来里面要包肉和蔬菜。不过我内心里觉得还是奶油饺子好吃。


                                            -----2002年1月1日


                                                                                               


这次篇幅稍有增加。


唉,三天端午假期只放一天。教育局(ꐦÒ‸Ó)你个老六


雷请划走。(●'◡'●)


有空的话,我还会发一期ask,解决一下目前《美瓷-日记》存在的问题。


上一篇播放连1000都没到,是我太久没更,然后减少了吗?


啊,对了。某宋和某张我哪里不会发糖了!这不是吗?✌︎( ᐛ )✌︎


这期就到此为止了,大家下期再见。♥(。→v←。)♥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