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迪鼠love

致国庆-国庆有感

这篇文章发的有点早了,但是我不想让灵感流失。


课堂上---

       “同学们,关于清王朝统治,必须要写的是清王朝的腐朽无能之类的词。”

       这句话在当时我是深信并且厌恶清王朝的。现在看来我对这句话的观点有所改观。统治失败带来的耻辱我是赞同的,但清王朝的无能或许只是一部分。

       早在唐朝我们祖先就知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等等要得民心的道理,可见民众才是国家的根本。由此可以得出明智和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并且决定国家是落后还是先进。新文化运动就深刻体现了这一观点;新文化运动之后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境况引导共产党去革命。革命成功之后,也就是新中国建立后,国家一直快速发展,如今我们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同时民智也在不断的开发。

        让我们回到新文化运动,去年有一部很火的电视剧觉醒年代,其中里面就有一场演讲让我印象深刻:一位没有剪辫子的教授带着随从走上演讲台,背对听讲者许久。大家都在笑他们的辫子。演讲开始,他说“虽然你们的辫子都剪了,但中国人心里的辫子还在。”台下顿时鸦雀无声,只有沙沙的写字声。这辫子就是封建旧文化,“我们要剪掉辫子。”我们要消灭封建不好的文化。现在的某些人何常又没有辫子呢?

       现在是短视频流行的时代,某些人的封建思想仍在透过平台影响儿童和青少年。就有常见的重男轻女,新的还有歧视留学生、嫁给外国人的中国同胞或娶外国人的中国同胞、海外华侨。

       前些日子我看到一个关于美国人是收养中国孤儿最多的外国的视频。我以为评论会是:“感谢这些孩子终于有家了。”“谢谢外国友人”之类的话语。结果大多是“小心他们研究我们的基因”“建议政府加强重视。”的评论。看到这里,我的心莫名的痛。

       还有歧视在外留学生的:“外国那么好,别回来了!”“给外国做研究……”“怎么不留在中国?”这样又何必关锁国有什么区别呢?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公民,我认为应该彻底摒弃这些愚蠢的旧观点。用网络上的语言就是“大清亡了”时代在前进,我们也应该前进,而不是抱起鲁迅先生花大半辈子批判的旧观点。种花家从固步自封的清王朝到一部分民智已开的民国,到现在繁荣昌盛的新中国,付出的牺牲是巨大的。


尊重烈士,继开民智。


培养品德,学习思想。


让我们一起建设美好的种花家!


﹉﹉﹉﹉﹉﹉﹉﹉﹉﹉﹉﹉﹉﹉﹉﹉﹉﹉﹉﹉

烂尾了,毕竟太拉了,说的不对,请当空气。


我还只是一个初二初中生,我不想被网暴。


˃ʍ˂


提前祝2022年国庆节快乐!


评论(2)

热度(4)